本文主要记录,MySQL在Mac下的绿色安装方式,原因是最近在折腾springboot,并且利用springboot开发一款前端交通出行地图的web应用。使用springboot来进行敏捷开发,如果您曾经是一位Javaweb开发人员,那么你绝对不容错过springboot,他能让你专注业务内容实现,快速敏捷开发。

再也不用羡慕Python web.py , Django等框架(在工作中我大量使用Python,曾经写Javaweb,看到这样美好的软件也不得不为之赞叹),因为Java也能实现敏捷开发。如果您是一名hibernate+springmvc+spring的用户,你绝对可以在几天内快速上手springboot进行开发,对于一名未入Javaweb的同学,建议搞清楚spring系列,不然也玩不转。

在我写springboot的时候,老是想起大学和老师一起封装Hibernate的场景,那不就是springboot中的spring-boot-starter-data-jpa,可惜我们封装的没人家那么友好,老是感叹我们也早就应该写一个属于我们的springboot,现在国外的大牛实现了,我们还是继续拿来主义。^_^

更多springboot提供的模块,spring-boot-starter-aop,spring-boot-starter-mail,spring-boot-starter-tomcat,spring-boot-starter-test,spring-boot-starter-jetty,spring-boot-starter-web,spring-boot-starter-jdbc太多了,看到了吗?你没有看错,都是我们曾经大量使用的,jetty,tomcat,mail,aop,JUnit;你绝对应该立刻马上开始使用它。

一名软件工程师,最宝贵的绝对是你的时间,因为这个行业日新月异;在任何一个行业都难看到这样永远高速变化的盛况,一个企业可以在几年内成为庞然大物,几年内从这个地球消失无影无踪。这就是IT行业的高速变化属性;技术在这个行业也是永远在变,永远有最有才华的人在改造新的技术,开拓新的领域,革命永远在发生,不变就意味着消失。哈哈,好可怕,说远了哈。

一名软件工程师,最宝贵的绝对是你的时间,如果你不想法设法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你怎么找女朋友,怎么有时间陪家人,怎么有时间锻炼身体,怎么有时间送小孩上学,基于此种种原因,任何IT人员都在不断寻找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所以大家都各尽所能,推动技术的革新,永远处于快速发展中。用新陈代谢来形容再好不过,现在你们使用的工具是新的,但是迟早是会被代谢掉的,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没有人能逃脱它。人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的想改进现有的东西,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所以,为了找到女朋友,多一些时间陪家人,你应该使用最有效率的工具,让你事半功倍,节省更多时间,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SpringBoot你不容错过。

我(软件工程师)从工作开始一直在探索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也有很多小工具,让我工作事半功倍,我可以说上那么几个:
Dash | Evernote | IntelliJ Idea | PyCharm | Sublime Text | ShadowsocksX | Pocket | Alfred 3 | RescutTime | CheatSheet | SourceTree
当然,还有各种Chrom插件工具,我不一一列举啦。

SpringBoot官方集成的模块列表:
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boot/tree/master/spring-boot-starters

SpringBoot官方模块使用案例:
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boot/tree/master/spring-boot-samples


SpringBoot是一个系列,后续介绍springboot和bigdata实时流计算结合做可视化展现的案例和架构,我会在深入使用它之后写一篇使用体验,是否真的能帮你节省 60% 时间,并且专注你的业务开发。

扯的可真的太远了,记录一下,我在Mac上安装SpringBoot需要使用的MySQL软件吧!

  • Download Package
1
wget http://cdn.mysql.com//Downloads/MySQL-5.7/mysql-5.7.16-osx10.11-x86_64.tar.gz
  • Extract Package
1
tar -zxvf mysql-5.7.16-osx10.11-x86_64.tar.gz -o /usr/local/
  • Init MySQL
1
2
3
4
cd /usr/local/mysql

sudo bin/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省略打印..

注意最后一行内容,带有MySQL初始化密码:
2016-11-28T14:51:34.216182Z 1 [Note] A temporary password is generated for root@localhost: sFfO:N!Ec1R<

  • MySQL start Operation
1
2
3
4
5
6
7
8
9
cd /usr/local/mysql

sudo 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art

sudo support-files/mysql.server restart

sudo 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atus

sudo 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op
  • Update root Passowrd
1
2
3
cd /usr/local/mysql/bin
./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 新密码
Enter password: # 输入生成的临时密码
  • Check mysql status
1
2
3
4
mysql -uroot -p123  #登录MySQL

netstat -an -p tcp |grep 3306
tcp46 0 0 *.3306 *.* LISTEN #查看MySQL状态

至此,MySQL安装完成,可以在代码中配置一下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pom引入MySQL,spring-boot-starter-data-jpa,开始操作数据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