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受学校老师的邀请,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讲述一下职业发展,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次职业总结的好机会。通过online的形式,给大家做个分享。今天以The road ahead为题。The road ahead表达的是“未来之路”。

内容结合作者多年的职业发展之路,介绍职业发展中的各种选择以及最前沿的技术发展路线,希望能对初入职场的同学有所帮助。

未来之路

嗯,如何开启未来之路呢,我在网上查找资料的时候啊,发现这是比尔盖茨写的一本书,然后呢我就为了完成杂谈《编程之路职业指导》这个talk,对The road ahead未来之路啊,我就专门去看了一下这本书,这本书表达观点很有意思,讲述的是展望未来计算机的发展以及信息高速公路对世界的影响,可以看到很多想法目前已经成为现实,此书对未来之路的探索,充满无限的启迪,也很好的阐述了未来之路要表达的含义。我在接下来呀,所讲述的内容,也会大胆的去运用,我在未来之路里面看到的一些思考,包括我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想法,然后来讲述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关于,未来之路。

杂谈《编程之路职业指导》视频

关于 杂谈《编程之路职业指导》 我们从 BILL GATES 写的一本书《The road ahead》来开启话题,该书主要讲述了个人电脑的革命以及信息化对未来的巨大影响。

阐述一个职业发展与大势(行业发展、技术趋势)结合的最佳案例,主要阐述两个事实:

  • 1 未来之路,编程之路的职业选择。

  • ​2 技术路线,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

生成音频我尝试过百度、科大讯飞的文字转语音,但是效果没那么好,我就找时间重新录制了一下,在线分享过程随意扩展,啰嗦的东西较多,没有准备充足,所以逐字稿修饰,尽可能表达清晰,这是我做事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