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乔舒亚和瑞安正式启动了自己的极简主义网站TheMinimalists.com,与此同时放弃了年薪六位数的工作。

为什么?

此书《Minimalism: Live a Meaningful Life》会提供答案。

看完以后依然记忆犹新,让生活在一线的我抓住了一丝若有若无的东西。

书中,作者通过大量的思考、讨论、研究和试验,提出了使人生有意义的五大价值:

(1)健康:开启更有意义生活的起点;

(2)人际关系:我们都想被爱,我们都想去爱;

(3)热情:缺乏热情是许多人产生空虚感的根源;

(4)成长:如果没有在成长,你就在走向死亡;

(5)奉献:人类的一种本能。

作者通过大量的亲身实践,告诉大家,帮助大家指定详细的计划,通过极简主义的生活,帮助更好地生活。

我相信极简主义是一种生活态度,帮助我们在繁杂的世界中找到自己内心的向往。如果你觉得现在的生活不快乐,生活太累,何不体验一下极简主义?

非常遗憾,没有读书笔记,因为从下一本书开始我才留有读书笔记。

曾经,我读书期读取的书籍都留有读书笔记,至今我到哪?它们就到哪?

最近,不经意翻看到,暗下决心以后读书学习都要开始记录读书笔记。

聊回《Minimalism: Live a Meaningful Life》:

一本生活指南,实践如何活得更好?

一种人生态度,积极,健康,自由,也是大部分追求而不可得的生活。

如何放下?才能过获得的生活?

推荐阅读

[1]《苹果往事:开发麦金托什的非凡岁月》

[2] Just for Fun: The Story of an Accidental Revolutionary

[3] 程序员必读的书(好书推荐)

[4] 人月神话

[5] 未来之路 - 比尔.盖茨

[6] 黑客与画家

[7] 霍华德.休斯

[8] 特斯拉自传

参考:

[1] https://www.theminimalis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