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丨 Neha Batra
译者丨 Erica

打造个人品牌并不只是进行自我推销那么简单。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以下是我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 Neha,一名在旧金山工作的高级软件工程师。4 年前自学编程让我能够在 Pivotal 工作。我很喜欢旅行(今年已经出游了 11 次),也是非盈利组织 Write/Speak/Code for women and non-binary coders 的董事会成员。

在我的人生里,我不只是软件工程师 Neha,或者是旅行者 Neha,我还是个人品牌 Neha。我有去参与演讲活动,有在线演讲视频,还有专属简介来介绍总结我的工作。

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品牌的想法是挺奇怪的。有一些人很回避这个,因为这会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联想到“销售产品”,有将自己作为一件商品的嫌疑。身处现在这个时代,一个人人都痛恨自我标榜,也讨厌繁琐持久的任务的时代,很容易就能明白为什么人们会对建立自我品牌无动于衷。

但是,品牌的力量是不可否认的。从简单的商品购买到个人的信仰和核心价值,我们的生活都被某些人和某些公司以某些方式影响着。我们对于事物,想法或者人所做出的决定都是基于我们先前的印象,这也是人类与世界交互的核心。 就像我们用这些印象来指导我们的决策一样,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我们作为开发者和人类向世界展示的东西以及构成我们自己品牌的东西。

*(A talk I gave at Pivot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RD34AVW0mo&feature=youtu.be

作为开发者,当我们穿行于不同地方的时候,我们通常既没有像艺术家那样的有形资产,也不像记者有剪辑。 就代码而言,除非你在 OSS 社区,否则的话代码通常归属于客户或者是组织的一部分,所以单就履历表而言,除了头衔和一些要点之外,很难将我们区分开来。缺乏所有权是使品牌如此重要的原因,特别是当它是唯一一个让你能区别于他人的东西。

这种定义我个人品牌的做法,不仅让我充分展示了我作为一名工程师所做的工作,而且帮助我培养和理解了我想成为怎样的人。

我的职业生涯并不开始于软件。我的学位是机械工程,而我的第一份工作是 PA 咨询公司的能源顾问。当我在那里工作的时候,他们最强调的两样东西是:网络和领导力思维。当时我 22 岁,被要求去做一份关于能源产业变化趋势的领导力材料。那时我就在想,“我怎么知道趋势是什么,我只是做客户让我做的东西。”

但是当我转行到软件领域的时候,我开始意识到建立自己的品牌有多重要。这种定义我个人品牌的做法,不仅让我充分展示了我作为一名工程师所做的工作,而且帮助我培养和理解我想成为怎样的人。

1 像种植植物一样建立品牌:品牌战略的症结

对于我来说,建立自己的品牌就像是种植物一样。一个品牌就像扎根于土壤中的一些根,而现有的高度和叶子,就是目前已经产生的增长。不同于真正的植物需要水,日光和氧气等元素的存在,一个品牌和它所依附的人,并没有固定的成功的要素,也没有相关的限制。

你可以添加任何你想要添加的东西到自己的品牌里,它就会长成任何你想要的样子。你的品牌发展的怎样, 有多大多小,发展速度如何,这些都取决于你。你甚至可以中途改变发展的方向,实现你不能在植物上实现的东西。

不论我是在编程或是在思考我的个人品牌,我都会确保我遵循这四步:定义,成长,策略和学习。

2 定义品牌

品牌不是关于你自己的感觉或想法,而是关于别人的感受,想法和对你的评价。起初,这对我来说很可怕,但我很快意识到,它可以缓解的。品牌不是关于你,而是关于其他人,以及他们如何看待你。

要开始定义品牌,问问自己“大家是怎么看我的?”这个问题。如果你对于回答这个问题很为难(像我一样),那么请去寻求同行的反馈帮助。

对于每一个产品或公司来说,进行用户研究是很重要的,而你的个人品牌也是一样。向你的同事询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例如“我最重要的三个特质是什么?”这个反馈可以来自任何人,从你的经理到一个好朋友,只要你根据他们认识你的时间计算他们的反应。你所得到的回应是理解人们真正注意到你的事情的一个良好基石,也是你在同行之间自然界定的东西。最需注意的是反复被提到的品质或文字;这些是我获取“数据”时所看的信号。

我通过反馈和行动之间的循环来了解我的个人品牌。例如,每当有人称赞我的话,我就开始问什么特别让他们有共鸣。 因此,我了解到我在谈话和演讲中的优势,我的感同身受,我的温暖,以及我自嘲的幽默。 即使我所追求的反馈是专业,智慧和生活的变化,但是如果所有人都能记住的是我自嘲的幽默,那也可以。

3 品牌策展

在得到同事和同事的反馈后,品牌化过程的下一步就是策展(curation,译者注:百度百科上释义为策划、筛选并展示)。这一步的关键是充分理解你想让大家了解你的什么,并评估它是否与人们在你的工作,项目或其他方面对你的想法相匹配,并将这些信息用作你的最终模型。另一种构思这一步骤的方法是思考:如果你能从头开始,你想成为谁?在这个整个品牌化过程结束时,你所取代的就是你的目标,即所谓的“未来的你”。最终试着定位三件现在的你想要“未来的你”为人所知的事情。

4 品牌养成

一旦你确立了“未来你”的形象,下一步就是开始打造相关的品牌形象。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你将如何将现在的你变成未来的你。

以下是我怎样做到的:我先通过策展确立了我想为人所知的三件事情,然后为每件事定了三个目标,这些目标映射到对未来我的愿景。

例如,在 OSCON 发言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是一个很好的社区,我想参与其中。我知道最简单的方式去参加 OSCON,但问题是这个过程竞争很激烈,而且当我设定自己成为演讲者的目标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我是谁。

搞清 OSCON 如何会让我作为演讲者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他们想要一个能带来不同的视角,有演讲经验的人。注意,第二个要求是特别重要的(因为他们不认识我,所以无从得知我是有经验的),所以我把它作为我目标的核心。

但是为了达成目标,你需要知道成功的样子。我确保每个目标都有明确的最终结果。我的三个目标是:

1、确保我在几次会议上对我的演讲进行录像,这样就可以再我的申请中链接到这些视频。这将确保我不再是一个无名之辈,并且有相关的记录来证明我的演讲经验值得被留意。

2、通过不断的把自己的演讲放到网上,形成更多的观点,与更多的人互动,建立一个不同的视角。现在我在社区 Write/Speak/Code 做这些的时候,感觉像在家一样。这使我有了社区的认同感,并有能力和信心向社区的成员阐明我的想法。

3、因为我一直在研究我想在 OSCON 上做的演讲,所以我确保我演讲的完美,并且把我的幻灯片连接到扬声器应用上录制下来。

5 学习

开发个人品牌的第四步是通过分析你成功的指标并了解你是如何做到的来学习。这是一个简单的步骤以致通常被忘记,但对整个品牌化过程却至关重要。我通常只是通过与他人举行会面,或者在内部反映,或者与值得信任的朋友或同事敞开聊天来进行这一步骤的。我发现,我总能从反思中学到新的东西,并弄清楚我可以在我的品牌的下一个迭代中加入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学到了一些有价值的教训,比如确保养成通过社交媒体推广我的品牌的习惯,充分掌握自己的能力,通过我的品牌放大自己还有他人的影响力。一个品牌的不断迭代(包括根据你的愿望和学习重新定义,策划和成长这些不同的阶段),并微调它的不同方面,确保它不仅继续增长的影响力,而且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6 结论

不同于以往,现在科技领域的任何事业都有可能成功,但是你必须考虑建立一个个人品牌并进行推广。通过创造能够定义我们的职业生涯的诸多资产和材料,来更好地定义作为开发人员的自己,使我们能够相互凸显对方,并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成长。

原文链接:

https://builttoadapt.io/why-a-personal-brand-is-necessary-for-todays-developer-f0f18bfaa033